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东柳街道办场别开生面的银企对接洽谈会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02 13:29:37

  本报讯 全球金融风暴下,中小企业如何摆脱“贫血”的困境?昨天下午,江东东柳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银企对接洽谈会,参加会议的企业和银行都说求之不得。

  街道干部告诉记者,辖区内有众多中小企业,涵盖了外贸、物流、科技网络等多个行业。在金融危机影响下,许多企业发展形势严峻,迫切需要融资。但因为企业规模小,缺少可抵押物,融资比较困难。在这种情况下,经过调查摸底,街道决定举办这场银企对接洽谈会,希望银行和企业能充分沟通,解决实际问题。

  “对接洽谈会非常及时,实实在在地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宁波市万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杨建忠总经理的这番话,说出了会场上企业主的心声。

  向这些实力有限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风险会不会难以控制?洽谈会上会不会出现一头热、一头冷的局面?

  “其实,我们对这样的洽谈会也求之不得。”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宁波分行市场管理部孙红晖总经理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专门服务中小企业的银行,在免抵押贷款方面,他们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风险控制模式,推出了道义担保贷款、人情担保贷款等多种金融产品。而作为银监会指定小企业贷款业务试点行的浙商银行宁波江东支行多位高管都出现在洽谈会现场,对他们而言,这场洽谈会也是一次自身发展的机遇。

  此次洽谈会,7家企业和4家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金额高达6500万元,另有8家企业和银行达成了贷款意向。

  “江东区有1.8万余家企业,其中,中小企业就有1.2万余家,这样的银企对接洽谈会效果很好,其他一些街道也将陆续举办。”江东区贸易局陈建立科长称。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