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栽”孩子可别让孩子“栽”在自己手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4-02 18:19:4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图为“母亲素养工程”义务教员在给孩子补习。 实习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实习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傅奇丹 马小飞)“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历来都是“中国式”父母对自己孩子的最大期望。“成龙成凤”并不是孩子自出生后就能成事,关键还在于家长找对了栽培孩子的方法。宁波市妇联近年来实施“母亲素养工程”,教育“妈妈们”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中成长成才,进而推进未孩子健康成长。

  妈妈成长,孩子受教。据了解,“母亲素养工程”在江东区等各县市区均在实施,包括建立母亲教育长效机制,延伸拓展各类妇女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多层次的培训格局等。

  “母亲素养工程”的培训老师均是社区内的义务教员或者是来自其他社区同样性质的义务教员。而且,这些培训机动性很强,均是依据受训妈妈提出的问题或意见而特意寻找相关的义务教员来进行针对性培训。江东区义务教员邵银燕表示,她是因为看到很多家长在培养孩子的时候“焦头烂额”而响应市妇联的要求,运用自己相关的知识为“问题”妈妈排难解疑。有时候,她工作的时间超过三个小时,解答“问题”妈妈的咨询。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