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博物馆开馆4个月观众突破40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4-02 18:19:4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波博物馆董书记为第40万名观众颁发证书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 胡敏 龚一鸣)今天上午10点30分,宁波市镇海区骆驼中学初三(6)班的嵇颖幸运地领到了宁波博物馆发出的第40万张观众参观券,这标志着宁波博物馆观众数突破了40万。为此,馆方向这名观众颁发了纪念证书,赠送了纪念门票册,并专门为她和她的班级做了一次专场参观免费讲解服务。

  拿着证书,嵇颖感到有点难以置信:“非常幸运能够成为宁波博物馆第40万名观众。听说咱们宁波新建了一座博物馆,早就想来看看,一直没时间。这次趁学校组织春游的机会好好参观下,增加些历史文化知识。”

  宁波博物馆于2008年12月5日开馆,不到4个月观众量就突破40万,这在国内省级博物馆中也是出类拔萃的,说明宁波博物馆前期的国际化运作和高品质亮相十分成功,投资2.5亿元的重大文化工程真正地起到了文化惠民的作用。

  为了使博物馆持续健康发展,馆方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精心组织一系列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和城市影响力的活动,引进国内外博物馆高品味的展览,策划推出更多精美的“视觉盛宴”。“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那天,宁波博物馆将展出来自上海博物馆的约120件精美的近代欧洲玻璃陶瓷器。”宁波博物馆董书记希望通过全体馆员的努力“让每位观众的每次参观都是一次文明之行和华美之旅”。

  据悉,本月宁波博物馆将推出仿明清家具展,并请故宫博物院和上海博物馆的专家上东方讲坛,为大家讲解明清家具的种类特征和鉴定方法。另外,清明节就要来了,宁波博物馆将打破星期一闭馆的惯例,在节日期间每天对外开放(9:00——17:00,16:00停止入场)。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