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
稿源:  | 2009-04-02 21:14:5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宁波网4月2日讯(记者陈章升)4月2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座谈会在联谊宾馆举行。各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与设立监督小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先后交流发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主持,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据悉,为改进和加强宁波政协特约监督工作,去年8月,宁波市政协选择市级7个涉众面较广的部门建立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半年来,民主监督小组的设立,拓展了宁波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渠道和内涵,增强了民主监督的主动性,提高了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加强监督力度,提高工作实效。目前,各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自去年成立以来,各民主监督小组结合自身特点,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活动。如市政协民主监督七组(市城管局)组织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出了“对象山工商分局构筑食品准入监管网络工作的建议”和“开展内河整治与民主监督活动情况反馈”。此外,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开展。如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主动邀请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列席其年度工作会议,并参加本单位组织的有关活动。这不仅保证委员们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而且充分体现相关部门和单位虚心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诚意,保证了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在会上指出,半年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局,但许多工作还处于摸索和完善阶段。诸如如何进一步加强各专委会、委员民主监督小组与相关部门之间的经常性沟通联系。如何提高监督实效,使监督、支持、服务达到有机统一等问题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完善。

  针对今年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开展,王卓辉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推进民主监督小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二、着力提高委员民主监督小组的工作实效。三、努力形成民主监督工作的合力。同时,他号召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推动宁波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