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巴基斯坦心脏地带被塔利班控制 成世界致命威胁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4-23 14:23:07

  

4月7日,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站在布尼尔地区被杀的警察尸体旁边

  据美国合众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本月22日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言表示,核武器拥有国巴基斯坦正逐步成为全世界的一个“致命威胁”。

  “巴基斯坦对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安全保障上构成了一个致命的威胁,”希拉里说道,“我想借此机会明确表示,不仅是对巴基斯坦政府还是巴基斯坦人民...美国都应该站出来并采取有效的政策反对巴基斯坦割让其更多的领土给武装叛乱分子...”

  塔利班武装分子本月21日接管了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布纳地区,距首都伊斯兰堡只有60英里。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在布纳地区可以看到有激进分子手持自动武器在街道上巡逻。此前,塔利班武装组织根据与巴基斯坦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在斯瓦特山谷地区实施了伊斯兰教法。

  “(我们)不能对正在发展中的巴基斯坦强调其面临着多么严重的威胁,现在几个小时之内,伊斯兰堡将会被那些松散的恐怖主义武装组织和试图推翻巴基斯坦的人所控制”,希拉里说。

  “我没有在巴基斯坦最高军事和决策层听到类似这样的愤怒或者是担忧,”她表示。(王欲然) (来源:人民网)

  塔利班逼进巴基斯坦首都 意义重大

  塔利班向布尼尔的扩张距离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同意在斯瓦特实行伊斯兰法仅仅10天。奥巴马政府谴责这一举动是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妥协退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她十分关注巴基斯坦放任塔利班扩张,这将让塔利班“得寸进尺”。希拉里还谴责巴基斯坦对塔利班太过宽容。她说:“我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基本已经向塔利班和极端分子妥协,放弃了他们的权利。”由于形势紧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穆伦已经在两周之内,第二次访问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他计划于巴基斯坦高级军官和情报官员会面。

  塔利班接管布尼尔意义重大,因为过去当地民众都是坚决抵制塔利班的,他们甚至建立私人武装与塔利班对战。2008年,当塔利班武装分子向布尼尔发动偷袭,打死数名警察时,当地民众帮忙击退了塔利班的进攻。

    但是作为斯瓦特的重要滩头阵地,塔利班在这里有很多新兵训练营。这些训练营中的新兵,将为塔利班进攻巴基斯坦心脏地区提供后援。这名官员说,呼吁与塔利班休战的巴基斯坦军队依然驻扎在斯瓦特的军营中,对他们保护布尼尔不要存太大希望。(同创/钟文)(环球网)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