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名优茶评比结果揭晓 望海茶等获金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7:31:09

评委们正通过闻茶香给送评的茶样打分。(记者 严龙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名优茶评比结果昨天下午揭晓。经省农业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大学、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茶叶专家评审,奉化曲毫、望海茶、瀑布仙茗等10只名茶获得金奖。

  这次名优茶评比条件是,拥有可采茶叶面积300亩以上生产基地的茶叶企业、合作社、协会,名优茶年产量1500公斤以上,年销售额70万元以上;基地和产品通过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认证;茶厂通过QS认证。

  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各地选送的茶样51只,其中绿茶34只,白茶17只。经专家对茶样的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5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共有21只茶叶入围金、银奖。(孙吉晶 李飞峰)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