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海曙沈家河马家漕河庙前河整治工程开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7:31:09

  中国宁波网讯 海曙区沈家河整治工程近日开工。据悉,这是我市新一轮内河整治的第一个开工项目。该工程的动工,标志着内河整治工作朝着市政府“一年有变化,三年有大变化,五年有根本性变化”的目标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据悉,海曙区另两条内河马家漕河和庙前河也同时开工。

  去年8月,市政府将城区内河整治、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全部下放到各区,并与所在地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随后,海曙区成立领导班子,启动了内河禁养、截污、清障、保洁等一揽子工程,于去年12月底全面完成辖区范围内2023亩用于渔业的内河水域的清理任务,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市政府提出的内河养殖清理工作目标。

  在今年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海曙区将内河整治列为民生工程的重点项目。分管这项工作的海曙区常务副区长奚明告诉记者,根据计划,今年重点整治庙后河、庙前河、沈家河、新星河、泗港河、马家漕河等6条内河。(许玉芬 厉 娜)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