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直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政策出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7:31:09

  中国宁波网讯 市直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政策近日出台。据了解,今年保送生人数将达到915人,比去年翻了一番。直属公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推荐范围为: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及宁波国家高新区所辖初中。

  推荐前提:非择校生、非借考生

  被推荐学生必须为非择校生、非借考生的浙江省籍考生,且在市区所辖初中就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2P及以上,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或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初中阶段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在学雷锋、拾金不昧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而被学校嘉奖并有荣誉证书者;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秀,名列全年级前茅的学生;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项目竞赛的一、二等奖者;在科学研究、创造发明及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者。

  推荐、志愿填报规定

  各初中学校在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时,要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确定被保送学生的推荐保送资格。学生只能选报7所学校中的一所,兼报无效。

  按规定,学校在推荐上报前必须将被推荐至各校的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校内张榜公示七天,有条件的学校还应在校园网上公示,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保送生须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5月23日上午,推荐保送生须参加所推荐普通高中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保送生实行提前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在录取时,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录取率不低于90%,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华茂外国语学校公办班4所学校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录取率不低于80%,并适当向薄弱学校倾斜。已被学校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6月12日-13日举行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未被录取的推荐保送生转入中考招生程序。

  此外,其他直属民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保送条件和保送办法按直属公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招生办法执行,其中华茂外国语学校实行校内保送,万里国际学校中学实行定向保送,两校保送名额各为40名。

  为保证公平、公正,市教育局重申:各校推荐工作一定要坚持学生自愿、家长同意,不得违背学生、家长意愿推荐学生;各校不能通过反复模拟考试、成绩排位的简单方法推荐学生。同时,对在推荐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取消有关学生的推荐资格。(陈 敏)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