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创建充分就业村(社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7:31:09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鄞州区劳动和社区保障局获悉,近日,该区启动充分就业村(社区)创建工作,到6月底前各镇乡(街道)抓好一个充分就业村试点工作,至年底50%的村开展创建活动,201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充分就业村(社区)创建工作。

  开展充分就业村(社区)工作创建活动,可以发挥基层村(社区)在帮助零就业家庭、农村低保户、残疾人、因病致贫户、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鄞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说,区政府将“托底安置”那些就业困难家庭,其工资、养老保险等由政府买单,在村(社区)及居住地附近企业,为他们设置清卫、保安、护理等公益性岗位。

  对充分就业村(社区)的要求是,做到机构、人员、资金、场地、制度等“六个到位”,村(社区)要把劳动保障服务内容、就业须知、培训要点上墙公示,在醒目位置设置用工信息电子查询系统,村(社区)就业率要从原来的92%上升到95%以上。(朱军备 沈杨雁 王 洁)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