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给老婆道个歉 竟上马路抢手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7:31:09

  中国宁波网讯 说话轻声轻气,做人小心谨慎,这是所有认识许某的人对他的评价。然而,这样一个老实人日前却做出了一件让人震惊的事:抢了一个小姑娘的手机,而且还是在派出所的门口;作案动机更是让人啼笑皆非:打电话向老婆赔礼道歉。日前,奉化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许某提起公诉。

  许某2007年来奉化打工,跟老婆在一个厂里工作。平日小夫妻一起上下班,一起做家务,感情甜蜜。今年2月1日晚上,因为一些琐事,平日里从不拌嘴的夫妻俩吵了起来,到最后妻子喊着要离婚。一气之下,许某冲出了家门。走在大街上,心情烦躁的许某买了一瓶二锅头喝下,四处闲逛。此时,他满脑子都是跟老婆恩爱的画面,“我不能失去她,两个女儿不能没有妈妈,我要马上给她赔礼道歉。”

  赔礼道歉的念头占据着许某的脑袋,可是他身上没带手机,四周又没有公用电话,“到哪里打电话,怎么才能打电话?”许某越来越急躁。就在此时,两个年轻女孩从他身边经过。情急之下,许某借着酒劲竟然萌生抢手机的念头。他跟着两女孩走了一段路后,突然将其中一个女孩扑倒在地,随即从女孩身上抢得手机逃跑。此时的许某根本没想到,他抢劫的地点就在某派出所的门口,结果很快就被警察抓获。此时,他还没来得及给老婆打出道歉电话。(冯 建 杨绪忠)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