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拿被扣摩托车 自作聪明报假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7:31:09

  中国宁波网讯 23日下午,一名姓齐的男子来到象山交警大队石浦中队,说他的一辆摩托车一个月前被盗,如今在交警队的停车场内找到,希望民警把车还给他。齐某还告诉民警,摩托车是今年3月19日下午4时左右在象山某养殖公司的一个码头被盗的。

  经查,这辆摩托车是3月19日下午被民警暂扣的。据处置的民警回忆:当天下午2时许,他正在象山新港路水产城门口处理几辆违章的机动车,突然看到一个身材矮胖的男青年骑着摩托车没戴头盔逆向行驶。他就把摩托车拦下,要求男青年出示证件。对方说证件忘在家里了,民警就让他回家去拿。不料等了1个多小时,民警不见那男子过来,就将摩托车暂放到了交警队里。

  眼前这名姓齐的男子怎么说车子是被盗的呢?再看他的长相,与那天违规驾驶者的确不是同一个人。带着许多疑问,民警对齐某进行了询问。不经意间,民警得知齐某的手机号码,然后查出3月19日下午2时至4时间,齐某的手机上有一个号码曾多次出现。经过网上查询,民警发现那号码的主人姓陈,正是那天因违章而被拦下的摩托车驾驶人。

  至此,齐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报假案的事实。原来那天下午陈某向他借车,结果因违章被民警拦下。由于陈某没有考取驾驶证怕被拘留,于是就谎称证件在家里借机溜走了。随后两人经过商量,上演了这出报假案的把戏。(冯小平 张烨)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