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今起四天宁波昼夜温差10℃以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7 07:31:09

  中国宁波网讯 上周一股冷空气南下,我市各地都下起了大雨,直到双休日,终于又迎来了春光明媚的好天气。昨天,甬城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1.1℃,不过最低气温只有12.3℃,早晚还是有点凉意。预计,这样的好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市气象台消息,未来一段时期,北方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南下,我市不会再出现上周那样的大范围降雨过程,天气状况相对比较稳定,户外阳光明媚,适宜出行。

  预计,从今天起到“五一”假期前,我市天气将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4℃~28℃之间,白天比较暖和,阳光比较强烈,市民在户外应注意防晒。不过,未来四天我市最低气温只有8℃~14℃,昼夜温差在10℃以上,风也比较大,早晚会有点凉,市民早晚外出最好穿件薄外套或风衣,以免着凉。

  此外,近期天气晴好,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市民去林区游玩时,千万不要用火,以免引发火灾。 

  每年春季都是疾病高发、易传染的时期,被人称为“多病之春”,市民要注意预防一些春季常见病。

  春天风大,空气中浮尘很多,飞扬的柳絮、花粉等很容易使皮肤过敏,对于有敏感体质的市民来说,是个难熬的季节。易感人群最好远离过敏源,平时可适当喝一些对皮肤有滋养效用的冰糖银耳汤,洗脸、洗澡时多用热毛巾蒸脸,有助于治疗过敏性皮炎。

  感冒等呼吸道感染也是春季的常见病,市民平时应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多吃一些深色水果,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抗病能力。(林华奇)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