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建设者之歌---勇克时艰杰出职工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7 07:44:11

  在企业处于平稳发展时期,企业职工总是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而当风暴来临时,这些普通的职工更是全力守护着企业,推动着企业不断前行。

  “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企业兴亡,人人有责”、“坚守是一种责任”、“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这些不是空洞的口号,甬城的职工都在履行着他们的承诺,在企业遇到困难时,不断爆发出不可估量的能量,使宁波的企业在全球化浪潮中顽强搏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勇克时艰杰出职工”评选活动,一批在国际金融危机侵袭时为企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优秀职工被推选出来。

  今天,我们选取了20位“宁波市勇克时艰杰出职工”中的10位,讲述他们在金融风暴中的苦与乐。他们是宁波千千万万职工的普通一员,大多不善言辞,只知道埋头苦干。他们有的常年在外地奔波,乐于推销企业和产品,却从不推销自己;有的虽然手握绝活,但从不炫耀。对于未来,他们总是面带着微笑;对于困难,他们总能迎难而上。

  当金融危机袭来时,他们所在的企业也受到了影响,但凭着一份份舍我其谁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坚守岗位、直面困难的勇士精神,更有开拓进取为企业谋生机的领头羊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此谨向他们以及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