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海峡两岸隔绝60年后将全面实现直接“三通”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27 07:55:37

  4月26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南京举行会谈。这是两会恢复协商后领导人第三次会谈。新华社记者 孙参摄

  4月26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签署协议。当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孙参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6日在南京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三次会谈,并签署三项重要协议及达成一项历史性的原则共识。

  两岸的分析人士说,随着这些协议和共识的签署、达成及落实,海峡两岸在隔绝60年及去年12月15日基本实现直接“三通”后,将全面实现直接“三通”——直接通邮、直接通航、直接通商。

  全国人大常委会曾于1979年元旦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发出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倡议。

  26日签署和达成的三项协议及一项共识包括:《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事宜的原则共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