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保送生须参加5月23日的综合素质测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7 08:10:49

  中国宁波网讯 市直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政策近日出台。据了解,今年保送生人数将达到915人,比去年翻了一番。直属公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推荐范围为: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及宁波国家高新区所辖初中。

  保送生须参加综合素质测试

  5月23日上午,推荐保送生须参加所推荐普通高中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保送生实行提前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在录取时,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录取率不低于90%,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华茂外国语学校公办班4所学校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录取率不低于80%,并适当向薄弱学校倾斜。已被学校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6月12日-13日举行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未被录取的推荐保送生转入中考招生程序。

  此外,其他直属民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保送条件和保送办法按直属公办省一级重点中学保送生招生办法执行,其中华茂外国语学校实行校内保送,万里国际学校中学实行定向保送,两校保送名额各为40名。

  为保证公平、公正,市教育局重申:各校推荐工作一定要坚持学生自愿、家长同意,不得违背学生、家长意愿推荐学生;各校不能通过反复模拟考试、成绩排位的简单方法推荐学生。同时,对在推荐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取消有关学生的推荐资格。(陈 敏)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