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白宫否认奥巴马染流感 墨科学家陪其参观后猝死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27 09:10:50

  4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右)在新闻吹风会上讲话。当日,白宫就美国出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举行新闻吹风会,宣布美国猪流感患者增至20人,美进入公共卫生紧急事态。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左)等出席了新闻吹风会。 新华社/路透

  墨西哥25日继续全力控制新型猪流感病毒的蔓延,学校继续停课,公共场所关闭,大型活动取消。截至当地时间25日晚间,卫生部门统计疑似猪流感死亡病例达81人,其中20人确诊。

  在墨西哥外,美国、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地也发现疑似病例。

  墨总统授权

  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安赫尔·科尔多瓦25日晚间通报疫情说,自本月13日以来,新型猪流感可能已导致81名墨西哥人死亡,其中20人已通过实验室化验确诊。

  科尔多瓦说,在25日,墨西哥全国新增疑似病例13起,医院收治监控疑似病例升至1324人。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下达总统令,授权医疗部门可视情况强制隔离患者或疑似患者,包括隔离患者所在寓所区域等。

  总统令还授权医疗部门可对患者采样化验。

  “为控制流行病而采取必要手段方面,政府不会耽误一分一秒,”卡尔德龙说。

  墨西哥政府眼下已拨出专项资金45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禁城避免接触

  拥有2000万人口墨西哥城是墨西哥人口最密集地区。而如今,这里取消了一切公众活动,避免不必要的人—人接触。

  路透社报道,一些墨西哥人已经开始囤积瓶装饮用水和罐头食品,当地电视台专门为闭门不出的民众展开卫生防疫宣传,实在不得不出行的人们则需配备医用消毒口罩等装备。

  墨政府已下令首都及周边地区所有学校继续停课十天。

  路透社记者从墨西哥城发回的报道称,自25日下午开始,这座昔日拥挤的首都变得十分清静,大约70%的商店全部关门,电影院、体育场、博物馆全部关闭,一些流动测量体温的医疗车出现在街道。

  一些工厂企业已经决定开始放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