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国税单月税收七连降后首现正增长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4-27 09:31:14

  奉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 勇)截止4月20日,市国税局4月份已入库单月税收10770万元,剔除正常退税后,预计本月可入库税收10400万元(不含调库),比上年同期增长8.9%。这是该局自2008年9月开始连续出现单月税收同比下降后第一次出现正增长。

  税收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所得税大幅增长。由于一些重点税源企业业绩增长,个别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由免税期进入减半期,以及一些建筑企业工程完工缴纳企业所得税等因素影响,本月共入库企业所得税2790万元,同比增长34.5%,这也是该局自去年第三、四两个季度企业所得税额下降后,首次出现正增长。二是增值税止住下滑势头。由于本月增值税入库前十名企业的税收额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或有一定提高,中小企业入库税收有明显的增加,本月预计可入库增值税7000万元左右(不含调库),同比增长1.5%,止住了连续七个月的下滑势头。三是车辆购置税增长迅速。由于市民消费信心有所增强,加上车购税优惠政策的刺激,本月预计能入库车辆购置税600万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收200万元,同比增长50%。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