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南部商务区招商形势喜人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09-04-27 09:31:14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林幼娟)我区商务楼宇经济运行良好,在建的南部商务区招商进展顺利,目前10家企业有入驻意向,其中有稳居全国行业老大地位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国内网络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下属的阿里软件和杭州卡通动漫青铜卡通有限公司等。

  成本的考量和政府优惠政府的扶持影响着企业的选择,“然而,成本和政策仅是一方面,很多企业更看重这里的集聚效应和配套优势。”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应勇波说。

  南部商务区的开发主体都是知名大企业,自用整幢写字楼的50%,整个区域的入驻率有了保证。同时,政府也做了大量配套工程。如投入3亿元左右的水街,将引进大量休闲娱乐项目;南部商务区地下一至二层车库,可从地下直通任何一幢写字楼,能同时容纳上万辆汽车。此外,公园、标识系统、道路设计等全部统一设计规划。这种“统一规划、单体自建、公基统建”的开发建设模式,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创。

  南部商务区的开发主体在自主招商方面也狠下苦功,如红巨大厦指定全球知名的“世邦魏理仕”为大楼进行招商代理。同时,要求独立产权的企业起租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保证入驻企业的实力和质量。

  “从目前的招商情况来看,我们在各地的推介起到了重要作用。”应勇波表示。据悉,下一步我区还将赴深圳、上海、北京、香港、台湾以及欧洲等地进行招商推介。

  据悉,南务商务区一期有34幢大楼,预计明年底可投入使用,届时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国际集团、信息产业等总部经济和中介服务业企业的入驻,将对周边制造业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