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固定电话话费诈骗近期高发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4-27 10:35:32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沈 珞 实习记者 胡 炜 通讯员 钱益文)“您家的电话已欠费2000多元……”,近期,当您接到这样的电话催费时,要小心陷入话费诈骗的圈套。记者从市电信局了解到,固定电话话费诈骗近期高发。

  4月22日中午,市民汪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刚刚接到一个电话,一个操普通话的女子称他家的固定电话已欠费2000多元,提醒汪先生及时补缴,并要求其按键根据提示操作补缴……汪先生想到自己确实有段时间没去关注家里话费的情况,心里很急,但又存疑惑,于是赶紧到电信营业厅询问。就在向工作人员询问时,另一位市民也来电询问相同的情况。后经工作人员解释,汪先生才知刚才遭遇了骗局。

  据电信一位部门负责人介绍,碰到类似汪先生遭遇的市民近期来咨询的很多。从上个月江口营业点收到第一起客户咨询后,至今江口和市区已达四五百起,呈群发态势,尤其是近几日情况突出。一般都是先电话告知欠费2000多元,且没有号码显示,随后以声讯电话方式索取账号、密码,有的则是上门“服务”收取“欠费”。该负责人提醒,本市的固话话费收取一般通过三个途径:一卡通、邮政储蓄、电信营业网点。如确实欠费,也仅是以电话提醒“您的电话已欠费”而已。遇到其他情况,市民均要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