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一季度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1.2%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27 12:23:35

  中国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34元,同比增长10.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

  据国家统计局对6.5万户城镇居民家庭进行的抽样调查,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3130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

  今年以来,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此前公布的数字表明,一季度中国农村居民现金收入人均1622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已明显放缓。

  专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尚未全面复苏,农民工和大学生两大群体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受到较大影响。加上股市、楼市的财富效应尚不明显,今年中国居民收入增长的前景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键)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