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广州新电视塔工地发生坍塌 塌坑达十几平米(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4-27 12:27:56

昨晚,在事故现场工作人员正用混凝土填平塌陷处。本报记者杨曦摄

  昨日下午6时左右,广州市海珠区新电视塔工地发生一起坍塌事故。截至记者截稿时止,仍未收到关于伤员报告的消息。

  事发下午6时许。“哗”地一声,紧邻这座新地标建筑南面的赤岗果园场小区居民赵先生,感到楼板的晃动。他跑到阳台,看见隔墙对面的工地里一个2平方米的“坑”陷了下去。几乎在同时,他看到了从地面直冒的涌水。随后,工地陷入混乱。有人大呼撤离,事发坑基正好在一座工棚附近。

  工棚里的工人紧急大撤离,纷纷逃生。过了20分钟左右,连着一声巨响,“坑”变大了,足有十几平米。

  赵先生说,此后接报的消防队员未能进入工地,工地“拒绝”了“援助”。

  昨晚9时,在事发现场,一台高十几米的灌浆机像一头庞大的大象,鼻子一拱一拱地在灌泥浆。4台搅拌机正在轰鸣着给它“补给”。借助工地上高倍的灯光照射,施工现场忙碌而紧张,几十名工人正在加入到这场“急救”中。

  据小区居民吴先生介绍,从下午6时开始,有将近两千多个沙包被送进了这个巨大的“口子”。记者放眼望见,工地上不远处的一个高高的沙丘已被削去一半。居民们说,全部填进了那个坍陷的“坑”。

  这座广州的新地标建筑,建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地面,距离珠江南岸仅125米。该塔由上海建工集团负责施工。

  记者昨晚9时40分离开现场时,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用仪器勘测。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张鹏)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