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美57岁教授枪杀前妻等3人逃匿 全国通缉(图)
稿源: 广州日报   | 2009-04-27 12:27:56

警方设卡拦截逃跑的凶手。

  美国亚特兰大警方25日宣布,当地一所社区剧院当天发生枪击事件,共有3人丧生,另外还有2人因被流弹击中而受伤。

  凶手嫌疑人是佐治亚大学的一名教授,目前正遭警方追捕,而死者当中包括这名教授的前妻。

  嫌犯是市场营销学教授

  据报道,这名市场营销学教授名叫乔治·津汗,现年57岁,他涉嫌在阿森斯大学城附近的一处社区剧院内射杀了自己的前妻和另外两名男子。

  杀人行凶后嫌犯将自己的孩子交由邻居照顾后,携带武器驾驶自己的红色吉普车逃跑。

  据阿森斯-克拉克郡的警长克拉伦斯·赫尔曼介绍,25日中午,当地一个戏剧社团在阿森斯社区剧院聚餐。津汗就是在这个时候驾车来到了剧院。

  他将自己的孩子留在车上,然后进入剧院朝这群人扫射,打死了47岁的玛丽·布鲁斯、40岁的汤姆·坦纳和63岁的本·提格,其中玛丽·布鲁斯是津汗的前妻。此外还有两人被流弹击中受伤。

  案发前在剧场与人争吵

  目前津汗杀人的动机仍然不明。据警方透露,津汗到达现场后,与遇难者中的一名男子发生了口角,然后离开。等到他再回来时,就使用武器朝人群开枪。

  中午大约12时25分,警方接到了报警电话。有目击者告诉媒体称,津汗在社区剧院与一名男子发生争吵,他离开几分钟后挥舞着两把手枪回来并开始扫射。

  法医表示,这几名死者在遇难前都中了很多枪。津汗当时使用了两把不同的枪支,警方怀疑他携带了这些武器逃亡。

  凶案发生后,特警包围了津汗的寓所,警方还搜查了他在大学的办公室,但都没有找到他。

  赫尔曼表示:“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抓住他,我相信他一定会在某时某地被发现。”子女已被警方保护

  津汗10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都是与布鲁斯所生。在开枪杀人后,津汗将自己的一对儿女载到邻居罗伯特·库文顿家中,称自己临时有急事、委托他帮忙照顾孩子一个小时。

  据库文顿回忆,他当时询问津汗的女儿父亲有什么急事时,她提到“有鞭炮声”。目前津汗的这对儿女已经被警方保护起来。

  津汗在佐治亚州大学城阿森斯担任市场营销学教授。对于津汗的个性,所有的邻居都众口一词地称他平时安静、内向而且受人尊敬,他会成为凶手“令人震惊”。

  (鹏致)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