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斥资开发公益型岗位700多个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27 13:25:25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鄞州有关部门获悉,通过财政补贴开发公益型岗位、补贴用人单位社会保险等形式,该区对零就业家庭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优先扶持和重点帮扶。

  鄞州区专门斥资1449万元开发社区保洁、保绿、保安和公共设施养护等公益型岗位700多个,就地就近安排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凡用人单位招收“零就业家庭”中其中一名,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同时建立“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限时就业承诺制度,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根据其本人实际,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不挑不拣”帮助其在10个工作日内实现就业。  (黄剑跃  殷明君 毛玮)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