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近段时间宁波的干洗店忙得不可开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27 13:25:25

  中国宁波网讯 “本店衣服洗涤已饱和,顾客可到隔壁干洗店洗涤。”昨天下午,毛小姐带着自己的一件呢大衣和一件羽绒衣来到镇明路上的正章洗涤店,还没进门就看到了这张告示。洗涤店的门虽然开着,但前台却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原来,他们都在里屋忙着洗涤衣服呢。根据告示的指引,毛小姐又来到了附近一家洗涤店,结果告知:衣服可以洗,但要等20天后才能取。

  记者昨天在市区的伊尔萨、象王、正章等品牌洗涤店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一天下来,要收进几百件衣服,顾客一次性拿来十来件甚至几十件衣物,到干洗店花上四五百元的情况很常见。

  “刚过完年,生意很好,但没现在这么好,特别是周末,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伊尔萨洗衣天一广场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个月,气温忽高忽低,尽管很多冬衣已经不穿了,但为了偶尔应应急,一些市民选择再等上一段时间,但眼看夏天都要来了,市民一股脑地将衣服往干洗店送。

  在平桥路的正章干洗店,洗涤车间和过道等都放满了待洗的衣物,拎着大包小包来这里洗衣的客人排起了队。洗涤高峰也使得洗涤店不得不延长取衣服的时间。该洗涤店工作人员说,现在洗衣服要等上20天时间才能取,如果顾客不急,可以等到6月份洗涤高峰过了再来送洗。

  洗涤高峰往往容易使洗涤纠纷增多,因此,市民在送洗衣服时需注意:干洗以及取衣服前,要仔细检查衣服是否有破损、色差、掉扣等现象,并在洗之前标明,以明确责任;送洗的衣物最好有购物票据,以便在遇到纠纷时准确判定价值;根据《宁波市洗涤(染)行业消费纠纷解决办法》的规定,洗涤高档、名牌、价值在1000元以上的贵重衣物,消费者可与经营者约定保值精洗,并书面约定赔偿方式和额度,保值精洗费用不超过约定保值金额的5%。  (徐文燕)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