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2009宁波名优品牌茶叶揭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4-27 21:23:1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2009年宁波名优茶获得金奖单位
2009年宁波名优茶银奖奖杯

  中国宁波网4月27日讯(记者 富茵琪)宁波是浙江的重要产茶区,茶叶不仅成为宁波农业的主导产业,也是文明宁波的新名片。4月27日下午,宁波市召开茶叶品牌建设座谈会,就如何促进建设宁波各市县的茶叶品牌进行交流,同时表彰2009年宁波名优茶获奖单位。

  据悉,浙江的茶叶总产值位列全国第一,而宁波是浙江重要的茶叶产区,产区分布于各市县,其中,余姚大岚镇农民50%以上的收入来源于茶叶。按照茶产区的分布区域,宁波拥有一批茶品牌,如余姚的瀑布仙茗、奉化的雪窦山曲毫茶、宁海的望海茶、鄞州的它山堰和千蕊、北仑的天赐玉叶等。

  为实现茶品牌的继续发展,各茶产区不但要在提高其自身质量上下功夫,同时要使其具有开发新产品的能力和进行商标注册。在座谈会上会,各茶产区代表介绍,他们通过聘请专家、教授来研发新产品,同时完善自身商标体系。据介绍,北仑茶产区聘请浙江大学茶学系专家教授指导本地茶叶的研发工作,先后开发出了绿茶、白茶、红茶、苦丁茶、铁观音等一系列茶产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