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5月5日起24年的兴宁桥要进行首次大修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9 07:26:15

    中国宁波网讯 建成24年的兴宁桥将迎来首次大修。记者昨天获悉,从5月5日至7月5日,兴宁桥将进行大修。到时,除公交车、客货出租车和7座(含)以上客运机动车可通行外,其他机动车必须改道行驶。与此同时,海曙区的尹江岸桥和段塘大桥也将进行大修。

  兴宁桥建于1985年12月,位于兴宁路上,为东西走向,横跨奉化江,连接海曙区和江东区。桥长364米,宽21.5米。这座历经岁月侵蚀的大桥,如今的日车流量约为4万辆左右。经过多年的使用,加上近年交通流量增加,兴宁桥出现不同程度损害。根据市政管理处的日常巡检,发现兴宁桥有多处不同程度的裂缝、渗水、钢筋外露锈蚀等“病情”。

  在大修期间,兴宁桥将实行交通管制:早上7点至晚上9点,允许公交车、客货出租车和7座(含)以上客运机动车通行,禁止其他机动车在兴宁桥上通行;兴宁桥大修期间取消兴宁路左转至兴宁路42弄(海鸥宾馆旁)的禁左管制措施,待修桥结束后恢复。

  交警部门向受限的司机推荐了绕行线路。其中,海曙往江东方向:受限机动车可沿鄞奉路上长丰桥至江东,或上琴桥至江东。考虑到琴桥流量较大,建议机动车尽量选择长丰桥。江东往海曙方向:受限机动车可沿桃源街、江东南路上长丰桥至海曙,或沿新河路上琴桥至海曙。另外,在兴宁桥修桥期间,取消兴宁路左转至兴宁路42弄(海鸥宾馆旁)的禁左管制。因此,受限机动车也可沿兴宁路左转进入兴宁路42弄,然后经桃源街绕后经江东南路上长丰桥。(记者 林伟 实习生 王思远 通讯员 王洁瑾 厉娜)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