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全市庆“五一”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9 07:26:15

巴音朝鲁等市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记者 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表彰大会昨日举行,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工会干部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持会议。

  出席庆祝大会的市领导还有:王卓辉、郭正伟、陈新、寿永年、武晋宁、余红艺、王剑波、宋伟、王惠敏、朱伟、郑杰民、胡建岳。

  巴音朝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宁波改革发展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的2008年,是一个既收获空前喜悦同时又经历空前挑战的特殊年份。特别是面对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困难时,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履行责任,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劳动竞赛,顾大局、识大体、创大业,为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巴音朝鲁指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热情投身现代化建设,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充分展现新时期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为推动宁波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始终以推动科学发展为己任,勇当保增促调的主力军。要始终与企业发展共命运,勇当共克时艰的主力军。要始终与时代进步相适应,勇当创业创新的主力军。

  巴音朝鲁强调,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工人阶级利益的代言人,是党联系劳动群众的“连心桥”。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方法,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浙江广博集团、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宁波通用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检验组长罗雪马等7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等5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记者汤碧琴 通讯员江浩波)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