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两女子夜班回家路上遭遇三名男子抢劫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9 07:26:15

  中国宁波网讯 两女子夜晚回家途中,突遭三名男子抢劫。听到呼救声后,附近小区一位50多岁的居民和“的哥”严师傅分别挺身而出,追回她们被抢的拎包,还成功抓获其中一名歹徒。但遗憾的是,也有人面对受害者的求助漠然以对。前天,受害者龙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87000000反映了此事。

  回家途中遇歹徒

  据龙女士讲,她在镇海上班。4月24日晚8时40分左右,她和一位女同事下班后坐厂车到海曙关爱小区附近一个路口下车。当时天下着小雨,路上行人很少,灯光较暗。两人沿着徐家漕路,准备步行回家。

  两人走到关爱小区北门对面人行道的一堵围墙旁时,3名男子突然窜上来,先将龙女士的同事摁倒在地,抢其手上的拎包。龙女士立即跑到路中央大叫:“有人抢包!……”

  见龙女士喊叫,其中两名男子转身来抢她的包。她用手臂死死夹住包,并用雨伞反抗。撕扯中,两男子扯断了包带,抢走包往望春监狱方向逃跑。此时,另一名歹徒也抢走龙女士同事的包往徐家漕公交车站方向逃跑。

  求助遭遇寒心一幕

  听到她俩的呼救后,有几个人从附近出来了。

  “当时,我同事向他们借手机报警,没想到他们态度漠然,其中一人居然还叫我们找附近的公用电话报警。我哭着说‘借我一下手机,我给你们跪下’。正当我要下跪时,有个男的主动把手机借给我报警。”

  报警后,徐家漕公交车站方向突然跑来一位女子,说有名歹徒已被抓获。这位女子随即领着龙女士她们来到关爱小区北区外。此时,那名抢劫龙女士同事的男子已被群众团团围住。龙女士同事随即在一堵围墙内找到了被抢的包。

  望春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后,立即带着龙女士寻找抢劫她的另两名男子,后从其他民警处得知,“的哥”严师傅已追回龙女士的包,而两名歹徒已逃跑了。

  见义勇为追歹徒

  据民警介绍,案发时,附近小区一位50多岁的居民正在门卫室喝茶。听到呼救后,他拿着茶杯奔出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抢包后往徐家漕公交车站方向跑,便立即追赶,途中还将茶杯朝歹徒扔去。歹徒发现有人追赶,恶狠狠地骂道:“老头,别管闲事,小心我宰了你……”逃到关爱小区北区一堵围墙时,歹徒将包扔进墙内后想翻墙,结果被该居民一把抓住。此时,附近群众围上来,一起将歹徒控制住。

  “的哥”严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好路过。突然听到龙女士大喊“有人抢包”,发觉情形不对,便立即调转车头追赶歹徒。他看到两名歹徒往望春监狱方向逃跑,就盯住其中一名白衣男子驱车追赶,并警告说:“你敢下人行道,我就撞你。”白衣男子边跑边掏龙女士包里的东西,随后将包扔掉。途中,严师傅遇到一位过路的女孩,让她帮忙报了警。眼看已追上歹徒,没想到对方忽然绕到车后,窜进旁边一个工地里逃走了。(记者沈孙晖 实习生叶鲁娜 通讯员范驰云 刘宏梁)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