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美国猪流感确诊患者增至64人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29 07:24:29

  4月28日,在美国纽约,行人从一家旅行社窗户上张贴的“赴墨西哥旅游”的宣传海报前走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28日说,美国确诊的猪流感患者人数已上升至64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发布对墨西哥的旅游禁令。贝塞尔建议美国民众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前往墨西哥一些疫情严重地区。 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新华网华盛顿4月28日电(记者 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塞尔28日说,美国确诊的猪流感患者人数已上升至64人。

  贝塞尔当天在疾控中心亚特兰大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调查的深入,他预计美国很可能将发现猪流感死亡病例。

  据贝塞尔介绍,美国猪流感确诊患者最多的地区是纽约市,共有45人确诊;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10人确诊;得克萨斯州6人;堪萨斯州2人;俄亥俄州1人。确诊患者中,5人曾住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来自加利福尼亚州,2人来自得克萨斯州。

  贝塞尔说,“我们正处于大流感的前期,”疾控中心正加紧在实验室中对病毒进行培养,以期尽快研制出可预防猪流感的疫苗。

  白宫28日则表示,奥巴马总统当天致信国会,要求其提供15亿美元资金,用于增强美国应对猪流感疫情的能力。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抗病毒药物储备、研制疫苗、提高监控、诊断以及对公共卫生事件反应的能力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8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全力应对猪流感。加州相关部门正在对洛杉矶两例死亡病例进行研究,以确认其是否与猪流感有关。如果确诊,这将成为美国首次发现猪流感死亡病例。

  此外,美国印第安纳等州当天也报告称确认4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但尚未获得疾控中心认可。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