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传黄光裕在看守所内自杀未遂
稿源: 济南日报  | 2009-04-29 07:50:53

  有消息称,因经济问题正接受调查的国美电器前主席、中国前首富黄光裕因不堪压力,日前在北京的看守所内自杀,幸被警员及时发现,目前已康复。

  自2008年11月19日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在一片风声鹤唳中,与黄案牵连的商人、官员与掮客逐渐曝光,一个环环相扣、错综复杂的关系网隐然出现。在黄光裕涉案一周之后,11月26日晚,黄光裕的胞兄、新恒基集团董事长黄俊钦,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即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2008年12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钢被中央纪委调查。接下来,12月间,黄光裕之妻杜鹃、港澳赌业重量级人物连超相继落网。2009年1月份,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同时被“双规”,令案情复杂程度陡然升级。

  4月中旬,受黄光裕、郑少东系列案件的牵连,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国美于去年11月24日暂停交易至今,国美副总裁何阳青日前向内地媒体透露,该公司将于发布2008年报后复牌,股东会初步计划于5月中召开。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