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河南三门峡市严肃处理灵宝违规占地相关责任人
稿源: 人民网  | 2009-04-29 07:59:29

  人民网三门峡4月28日电(记者曲昌荣)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今天对灵宝市违规用地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今天晚上对人民网通报了处理结果。

  据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调查,2007年以来,灵宝市共向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申报建设用地三个批次,共计1025亩,其中经批准的327亩。

  但灵宝市有关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实际清理面积达到780亩,其中453亩土地属未批先占。并在补偿款未发放到位的情况下先行清理地面附着物,存在未批先占、补偿不到位的问题,引起了有关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灵宝市已对违规用地问题进行了整改,圈建的简易围墙已经撤除,清点的土地已恢复原貌并播种玉米,并决定在土地补偿未支付到位前,不予供地,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妥善处理后续问题。

  此事经新闻媒体曝光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认真查清违规事实之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责成灵宝市委、市政府向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责成灵宝市委书记吕均平、市长乔长青向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对灵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永瑞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免去灵宝市大王镇党委书记黄松涛职务;责成三门峡市国土资源局依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灵宝市土地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强予以免职。责成灵宝市委、市政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宗旨意识,坚持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作决策、办事情要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时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重要标准。会议认真剖析了违规事件发生的原因和产生的不利影响,以案学法,集中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强市县依法行政的规定,决定建立市县两级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以切实增强各级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法治政府。会议决定,对灵宝市违规用地问题进行通报,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用地执法大检查;抓紧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征用地程序、加强土地管理的规定,从制度上约束征地、用地行为。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诚恳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