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与姐姐争剪刀2岁男童被刺穿了左眼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9 09:17:01

  中国宁波网讯 一名男孩在家中与姐姐玩耍时,因争抢剪刀,不慎被剪刀刺穿左眼。幸运的是,经鄞州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抢救,其左眼视力基本达到正常标准。

  男孩文文(化名)今年刚满2周岁,因家里经济条件差,一直没上幼儿园。平时,他就和6岁的姐姐一起玩耍。事发当天,姐弟俩在争抢一把剪刀,小文文左眼突然被抢到手的剪刀刺中。

  医生检查发现,小文文伤势十分严重,造成左眼角膜穿孔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必须立即施行手术,否则眼球可能保不住。考虑到患儿年龄小和分两次手术后极可能会使患儿造成弱视。经过术前慎重讨论后,医院决定一次性对他施行“白内障微切口超声乳化联合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孩子正处于术后恢复期。

  据该院有关专家介绍,就在小文文的手术的同时,医院又接诊了一个4岁的女童,也同样是被铅笔扎伤眼睛。为此,医生提醒家长,小孩被异物伤害(诸如刺伤、烫伤等)意外时有发生,而每年暑假都是高发期。因此,家长要让孩子远离一些可能造成伤害的物品,如剪刀、铅笔、铁丝等。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将对孩子造成永久的伤害。发生异物伤害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救治,切忌自作主张用土办法清除,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记者 檀传才 通讯员 赵娜 张基隆)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