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草坪上竖起了晒衣架缓解了“晒被难”
稿源: daily.cnnb.com.cn  | 2009-04-29 09:17:01

这些晾衣架着实缓解了小区的“晒被难”问题(社区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 一边是居民抱怨小区“晒被难”,不得不占用公共场地晾衣晒被;一边是居民不满绿化带被占用,希望能还小区一个整洁的环境。如今,“晒被难”俨然成了困扰不少小区居民和社区干部的难题。怎么办?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小区改堵为疏,想出了一招,只用了一个小小的晾衣架就缓解了这个难题。

  草坪上竖起铁架子

  蓝天路278弄有十几栋白色楼房,住在这里的有不少是原前丰村老社区的住户,也有一些房子被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从2005年起,这部分老社区被划归为海曙白云街道牡丹社区管理。

  漫步在小区内的主干道上,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每栋楼前草坪上竖起的铁架子,高度大约在两米左右,有些是两个一组,有些是四个一组。

  “这是用来晒衣服的。”正在铁架子前晾衣服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我们家是住一楼的,采光不太好,晾衣服是件麻烦事,但自从有了这些铁架子,方便多了。”

  一位正坐在路边和人聊天的住户说,没有铁架子前,这里不少住户都直接把衣服和被子晒到楼前的草坪或灌木丛上,“一进小区就能发现这些到处乱晾的衣服、被子,影响小区形象。”

  乱晒衣物的明显少了

  对于晾衣架对小区环境的改善和对居民生活方式的影响,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觉得“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块原先是老社区,再加上小区里外来人口很多,大多居住在一楼,没有阳台,为图方便,就经常会在树上牵起绳子来晾晒衣服,“这样的做法对小区公共环境产生了很多负面的影响。”

  “强制让他们不准在绿化带上乱摊乱晾,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经过一番思量,从去年夏天开始,社区居委会出资在每栋楼前安装了用来晾晒衣物的铁架子。

  铁架子推出将近一年,小区里乱晒衣物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更重要的是,居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文明。”而这也是最让社区干部们感到欣慰的一点。

  对于还有部分居民在绿化带上晾晒被子的行为,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进一步做好劝导和教育工作。(记者 石承承 范洪 实习生 单丹丹)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