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推出校企联手培养优秀人才合作活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9 09:17:01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晓优)昨天,丰田(中国)汽车公司总部向鄞州职业高级中学30名技能优秀、表现突出的丰田班学生各颁发2000元奖学金,共计6万元。据悉,这是丰田公司首次向浙江省合作学校学生颁发该项奖学金。

  2006年,鄞州职业高级中学与丰田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丰田公司为该校提供教师培训机会,并提供部分设备、技术资料、课程体系以及相应的教材、教学理念。同时,丰田公司宁波4S店在安排该班学生实习培训方面给予支持。学校则严格按照丰田公司要求推进专业教学课程改革,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去年的首届丰田班学生一次性对口就业率达100%。

  据了解,鄞州职高除了与丰田公司有紧密合作外,去年还与上海通用等国内外著名品牌企业合作,并与宁波大市范围的34家汽车品牌企业缔结了长期合作战略同盟。

  校长林邦安表示,这种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能够把职业教育进行得更务实,学校和学生能更好地理解企业对员工的素质要求,校园的企业文化氛围也会进一步增强。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