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浙江电大工商学院男生宿舍发生火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9 09:17:0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8时10分,位于江北文教路的浙江电大工商学院一男生宿舍发生火灾。消防部门事后表示,高校宿舍内存在着不少火灾隐患,亟待引起校方和学生的重视。

  昨天上午8时10分许,一名姓郝的管理员在该校男生寝室2号楼2楼查房时,几名学生突然跑来反映,4楼的一间宿舍着火了,四五两层楼已被烟雾笼罩。得知这一情况,管理员赶紧关闭了整幢大楼的电源总阀,随后带着几个学生一同赶到起火的407宿舍。起火位置在该宿舍的一台电脑旁,管理员一面拿起一床被子扑火,一面向起火位置浇水。此时,另一些管理人员和老师打开了该大楼所有的宿舍房门,疏散尚在宿舍内的学生。

  闻讯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对起火现场进行了处置。在起火的宿舍及周围一些房间内,消防队员发现,里面普遍比较杂乱,堆积了不少可燃物,而且都存在着用电超负的现象,一些学生还在宿舍内悄悄使用校方明令禁止使用的“热得快”等电器。

  据现场消防队员介绍,近年来,我市几所高校也曾发生过火灾,学生宿舍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目前,消防部门已经封锁了起火现场,正着手调查火灾原因。(记者周 琼 通讯员袁 帆)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