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审计局跟踪审计项目节约政府投资250万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4-29 09:17:00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江北区审计局完成对慈江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的跟踪审计。该项目竣工结算送审总价约为2500万元,经审计,审定总造价约2250万元,为政府节约投资约250万元。

  慈江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不仅是江北区的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也是改善慈江灌区基础设施的公益性项目。江北区审计局自2007年12月派出审计组开始对该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审计范围涉及施工图预算、工程签证与变更、工程结算和竣工决算。为确保该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实施到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组通过严把预算审计、加强事中审计、强化事后审计等措施,把审计监督贯穿于项目建设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及时发现问题,及早整改,加快推进了送审进度,减少了竣工决算送审总价中的“高估冒算”行为,对项目建设起到较大促进作用。

  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江北区审计局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加大对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和跟踪审计力度。2009年,还将对慈湖人家二期安置住宅小区(西区、东区)工程、江北区人民医院新建工程、湾头城中村改造一期安置房工程和应家经济适用房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投资金额38亿元。(记者蒋芬敏 通讯员张世尧)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