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7月1日起出口埃及工业品须申运前检验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04-29 09:59:55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县检验检疫局获悉,从2009年7月1日起,埃及进出口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将凭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验证书,办理中国出口埃及工业产品的验证放行。

  据悉,此前,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埃及贸易工业部签署了《中埃关于中国出口工业产品装运前检验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备忘录》规定,我国出口埃及的工业品须进行装运前检验,自2009年7月1日起,埃及进出口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将凭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验证书办理出口埃及工业产品的验证放行。

  据宁海检验检疫局统计,2008年宁海地区出口埃及法检目录内的产品有109批次,货值462万美元。出口产品主要为电水壶、吸尘器、按摩器、洗衣机等机电商品。出口量比较大的还有文具、搪瓷锅、搪瓷茶壶等日常消费用品。而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根据《备忘录》,出口埃及检验检疫目录外的产品也必须经过检验检疫部门装运前检验并签发检验证书才可在埃及办理验证放行手续,有出口埃及业务的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为此,县检验检疫局提醒我县相关企业,及时做好申请装运前检验准备,重点掌握埃方有关货物品质的技术法规和标准,注意预留出足够的检验监装时间,主动到检验检疫部门报检并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要求,避免装运前的脱节延误。(记者张即 通讯员李伟)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