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一季度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7399元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29 11:19:55

  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的数字显示,一季度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7399元,与去年同期的6524元相比,增加了875元,同比增长13.4%,同比增幅回落4.9个百分点。

  从行业门类看,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是:金融业16048元,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13972元,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11604元。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是建筑业5109元,住宿和餐饮业5125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5855元。最高行业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3.1:1。

  与去年一季度相比,各行业的平均工资增长幅度回落十分明显。其中,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增长4.4%,与去年一季度20.1%的增长速度相比,回落了15.7个百分点;制造业增长8.2%,与去年一季度18.8%的增长速度相比,回落了10.6个百分点;金融业增长19.9%,与去年一季度30.3%的增长速度相比,回落了10.4个百分点。

  据了解,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资总额是指被统计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不论是否计入成本,不论是以货币形式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均包括在内。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并且包括个人交纳的养老、医疗、住房等个人账户的基金。平均工资为工资总额除以单位的年内(季度内)平均职工人数。

  根据年度统计结果,2008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注为29229元,日平均工资为111.99元。

  与2007年相比,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加了4297元,增长17.2%,增幅回落1.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0%。

  北京一季度经济好于预期,GDP同比增幅达6.1%。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数据表明,北京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主要领域已出现企稳回暖迹象。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一季度北京经济运行情况。

  上海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市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3150.47亿元,同比增长3.1%,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8.43个百分点,也低于全国一季度同比6.1%的增长水平。第三产业占上海GDP的比重则首次超过六成,达到60.1%。

  广东经济运行进入到重要的调整阶段。省统计局昨日(17日)公布,全省一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7687.73亿元,增长5.8%。

  这个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4.7个百分点,低于改革开放30年平均增速7.9个百分点,低于今年省政府8.5%的预期目标2.7个百分点,比全国同期GDP增幅(6.1%)也要低0.3个百分点。不过,与世界主要经济体对比,广东这一增幅仍属较快。

  (责任编辑:刘鎏)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