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台湾现“麦道夫”诈骗案 涉案7亿美元波及2万人
稿源: 中国台湾网  | 2009-04-29 11:23:56

  台湾版麦道夫诈骗案 涉案金额7亿美元波及2万人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消息 据台“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爆发台版麦道夫诈骗案,据台“金管会”初步调查掌握的情况,台湾共有华南、安泰、万泰、渣打、中商银和永丰银等6家银行,陆续代销过PEMG集团(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的金融商品,总金额达7亿余美元,折合新台币逾230亿元,受波及的台湾投资人超过2万人。

  据台媒报道,PEMG集团从2004年开始在台销售金融商品,去年第3季度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事件发生后,台湾各代售机构才陆续停止销售。

  台“金管会主秘”卢廷劼昨天指出,由于美国证监会(SEC)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指控台籍美国商人彭日成(Danny Pang)诈骗投资者,台湾“金管会”特别找到代理销售相关金融商品的台湾银行,厘清销售的过程、统计销售规模,及银行对客户的理赔或官司后续处理。调查结果显示,包括渣打、华银、安泰、万泰、台中商银、永丰香港分行在内,台湾投资未到期的“连动债”与共同基金,合计逾七亿美元,折合新台币约230亿元,受害人数超过2万名。

  据台媒了解,PEMG公司诈骗的地区,以华人地区为主,包括台湾、大陆、香港等地。台“金管”会初步统计,台湾万泰、安泰、永丰、华南、渣打、中商银等银行都曾代理销售,当中以台华南银行的2亿美元为最高。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