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央视等数十家媒体争相采访张伟救苗苗事迹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4-29 14:21:39

      中国宁波网讯 这两天,正在北京为苗苗的骨髓移植手术跑前跑后的我市爱心人士张伟,成了全国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京华时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或转载张伟救苗苗的事。

  上周,张伟将本报和他举行义卖所得的捐款送到北京后,已经按医院的要求将首批捐款交到了医院,医院立即开始对苗苗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由于苗苗才6岁,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无菌病房里有些害怕,她向医护人员提出,让经常探望她的张伟进去陪她玩,张伟得知消息后,主动向医生请缨:剃光头并全身消毒后进入无菌病房照顾苗苗。后来,医院考虑到苗苗的养母进去更合适。前天,苗苗的养母王利平剃了头并全身消毒后进入无菌病房照顾苗苗,张伟则在医院附近的出租房里照顾即将捐献骨髓的刘芳。

  这几天,央视著名的《生活》栏目天天都在对张伟进行跟踪采访,将于近期播出他千里替苗苗寻找救命骨髓和宁波市民为苗苗五天捐出25万元的故事。

  北京军区总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楼金星介绍,苗苗进入无菌层流病房是进行手术的第一步,先要为苗苗进行一次超大剂量的化疗,将体内坏细胞杀死,之后立即进行骨髓移植。(记者 杨静雅 实习生 陆艳羽)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