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马英九对世卫邀中华台北参加世卫大会感欣慰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4-29 15:02:10

  中新网4月29日电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近日致函邀请中华台北卫生署派员作为观察员出席5月举行的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表示,这既是岛内各界努力的结果,也是大陆当局释出的善意,他感到欣慰。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上午邀集包括萧万长、刘兆玄、王金平、吴伯雄等召开高层会议。他表示,这次可以顺利参加WHA,既是岛内各界努力的结果,也是大陆当局释出的善意。这些成果当然和新“政府”上任之后推动改善两岸关系有相当大的关系。

  马英九说,这段期间外面会有不实报道、批评,甚至于丑化“政府”参加WHA的政策,现在证明这些都是不确实的扭曲。

  中国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29日表示,为更好地维护台湾同胞的卫生健康权益和福祉,增进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近期,两岸有关方面就台湾同胞关心的参加世界卫生大会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商。我们认为,目前的安排体现了我们一贯为台湾同胞办好事、办实事的善意,以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诚意。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