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城西望春路交通拥挤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4-29 17:19:56

  中国宁波网讯 针对部分网民反映城西望春路交通拥挤的有关情况,市级有关部门和海曙区、鄞州区立即采取措施,开展相关工作,交通拥挤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城西区块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聚集,且城西望春路沿街店铺密集,已形成一定规模的街区经济,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为进一步提高沿线居民和店主的交通安全意识,市交警部门会同海曙区、鄞州区于近期开展沿线交通安全教育专项活动,以提高群众文明出行和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加快推进通途路西延工程建设。通途路西延工程作为我市实施“五路四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实现城市西部区域与中心城区的畅通具有重大意义。为此。市建委会同鄞州区在去年11月开工建设通途路-机场路立交桥的基础上,鄞州段4月份全线开工。同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设投运,从根本上改善城西区域的交通状况。

  实施城西望春路大货车限时限行。实施车辆分类管理和大型货车限时限行措施是做好当前城西望春路交通秩序整治任务最有效的手段。市交警部门在充分考虑机场路高架和通途路西延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对周边交通影响的基础上,制定了望春路白天限制货车通行(7:00-19:00)和联丰路早晚高峰(7:00-8:30,16:30-19:00)限制货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方案,正抓紧组织实施。

  强化沿线交通环境监管。在巩固现有执法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市交警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期,增加现场执勤力量,维护车辆通行秩序。公路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大型货车超载超限的执法和专项整治工作。城管部门积极做好沿街商铺、店面跨门和占道经营的执法工作,整治附近区域的马路市场,确保该路段和相关支线的路面畅通。

  优化城西区域路网结构,鄞州区、海曙区将组织力量,对现有城西区域路网结构进行认真梳理。在此基础上,会同市规划部门开展城西区域路网优化的专题研究,重点强化南北向路网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结合区块开发加快推进支路的拓宽和新建工作,以进一步分流望春路段的交通流量。

  继续抓好路面整修。鉴于当前城西望春重型货车通行量大的实际情况,市公路管理部门和鄞州区、海曙区共同负责路面日常养护,及时做好破损路面修复、市政配套设施保养等日常维护工作,确保道路整洁通畅。

相关链接:
网友反映的意见已分解到各地各部门    2009-04-02
巴音朝鲁城西望春路交通拥堵问题作出批示    2009-04-03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