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5月3日布拉格黑光团宁波演漫游童话国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9 17:34:54

  中国宁波网讯 值得一提的是,日将有来自捷克的布拉格国家黑光剧团来到宁波,为大家送上黑光剧《漫游童话国》,公演两场。

布拉格国家黑光剧团的演出很特别,他们利用了眼睛看不到黑色背景前面的黑色物体的特点,设计出许多别致的舞台效果。身着黑色的演员们在黑背景幕前面移动,操作着道具,让它们看起来像是有生命的东西。他们所用的设备也是隐藏着的,这样那些能见到的演员们看起来就如同在空中飞跃和漂移。这种演出效果非常奇特,一半出于幻象,一半出于魔术。“我们的节目没有观众年龄的限制”,剧团团长亚各布介绍道。“成年人看我们的节目会思考这种奇特效果是怎么出来的,而孩子们除此之外还会被故事情节吸引,觉得很好玩”。

布拉格黑光剧团对处理“奇幻效果”可谓手到擒来,如艾丽斯走进不可思议的奇幻仙境后,观众可看到她的身体变大又缩细,或像蝴蝶般在花圃间飞舞,或在巨型五线谱上跳跃。

剧团更会在《漫游童话国》中加入木偶、小丑、杂耍等各种剧场元素,务求造出天马行空的视觉效果。(东南商报记者李臻)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