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雪花啤酒是全球销量第一啤酒品牌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4-29 17:36:36

  中国宁波网记者昨天获悉,华润雪花奉化生产基地有望在今年夏季消费高峰时投产,年产能达40万吨。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Plato Logic统计,“雪花”啤酒已超越百威淡啤、喜力、科罗娜等国际品牌,成为世界销量第一的啤酒品牌。

据了解,去年华润雪花啤酒公司旗下所有品牌啤酒销量达到约730万吨。为什么“雪花”能超越全球啤酒巨头,坐上销量第一的“宝座”?业内有关专家认为,这首先与华润的资本运作有关。一连串成功并购和有效整合使其产能和销量快速膨胀。2004年华润雪花进入浙江后,先后收购了钱江啤酒、西泠啤酒、银燕啤酒和台州的洛克啤酒,并在奉化、温州等地直接建厂。2007年浙江全省的啤酒产量为300万吨,其中华润雪花浙江公司产量达70多万吨。奉化40万吨生产基地投产后,雪花啤酒的产量将超过全省的三分之一,对全省啤酒行业格局影响不小。

  “雪花”啤酒能够快速问鼎全球销量霸主地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雪花”品牌的支撑。2002年,华润雪花邀请国际著名品牌大师科特勒对雪花品牌进行设计,并推出“雪花啤酒,畅享成长”的品牌定位。2004年,华润雪花又开始推广“勇闯天涯”这项昭示着雪花创新精神的原创性品牌推广活动。(东南商报记者 薛智谊)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