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湖北将对近期赴墨西哥等疫区旅行者进行登记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4-29 19:58:34

  中新网武汉4月29日电 (记者 艾启平)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9日表示,将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症状监测,仔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对有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接触史以及近期曾赴墨西哥、美国等疫情发生地旅行的流感样病例要进行登记报告。

  据介绍,湖北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均24小时值班,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卫生应急队24小时待命。湖北各级疾病控制部门做好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具的储备工作;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床位、设备、设施、药品和防护用具储备,急救中心做好了车辆、设备等准备工作,已有负压病房和负压救护车保证处于备用状态。

  湖北省疾控制中心专家霍细香说,流感网络实验室及时开展病例标本的病毒分离,并按时送国家流感中心进行复核鉴定及抗原分析。各实验室及时上送既往未分型的甲型流感病毒毒株或样本,以进行亚型分析。同时,加强猪流感病毒病原学监测。做好实验室病毒序列、引物等技术和物资储备。此外,还将对常规性的季节性流感进行排除,发现异常将及时上报。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28日晚约见记者时表示,近日在墨西哥爆发的猪流感属于一种新型病毒,对人类而言,这种新病毒当然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不需要过于恐慌。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