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交通运输部紧急部署防控猪流感
稿源: 人民网  | 2009-04-29 19:58:34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今天,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高度重视并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交通应急规定》制定应急预案,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卫生、质检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猪流感预防预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地方交通主管部门、运输企业要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部署,认真做好与来自疫区人员有关的港站、交通工具等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监测检查工作,发现咳嗽、头痛、发烧等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症状人员,要立即通知卫生、质检等部门并采取排查和临时隔离监控措施,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对相关交通工具进行强制消毒,严防疫情传入。

  有关单位要尽量控制车船驶往疫区,对必须前往疫区的,要做好宣传教育,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对来自北美等疫区船舶进行重点检查,发现疑似感染病毒人员,立即通知卫生、质检、边防等相关部门,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来自疫区船舶船员的入境管理及船舶消毒工作。要加强船舶排放压载水的管理,对来自疫区船舶,要通过代理提前通知船方在进入我国领海前更换压载水,进入领海后不得排放,确保清洁压载。

  通知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做好防疫紧急物资和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建立定期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做到运力充足,保证防疫物资和人员及时、快速转运。要督促客运站、客运码头做好运输工具及场站内部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和传播。要通过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对旅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