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农业部称猪流感可能来自中国福建省毫无根据
稿源: 新华网  | 2009-04-29 20:23:05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董峻)日前有境外媒体网站称我国福建省福清市和长乐市个别地方发现一些死猪,称墨西哥猪流感疫情可能来自福建。记者29日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部、卫生部已要求福建省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核查。

  据核查,当地个别养殖户违规丢弃死猪,系常见的仔猪黄白痢、仔猪水肿病导致少数仔猪死亡。经对周边养殖场(户)生产情况及疫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未发现有重大动物疫病。我国未监测到此次北美地区感染人的猪流感变异病毒。墨西哥猪流感疫情病原来自中国的报道毫无根据。

  农业部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国没有对墨西哥、美国等国活猪出口贸易,我国也未监测到猪流感变异病毒,或者出现人感染病例,从传染病发生规律看,这些国家发生人感染猪流感变异病毒疫情,病原不可能来自中国。

  有关负责人表示,墨西哥、美国出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后,农业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家会商会,研判境外疫情形势,并全面分析2000年以来我国猪流感监测情况。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我国没有监测到此次感染人的北美流感病毒变异株。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