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八角茴香煮猪肉防流感引起销量上升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05 13:03:25

  中国宁波网讯 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称八角茴香煮猪肉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一剂良方后,市场上八角茴香的销量上升。记者昨天从宁波市区几家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近几日,八角茴香销量较前段时间有20%左右的上升。

  “八角茴香是配料,基本都是论两卖的,除了饭店会一次性购买几公斤,一般市民一次也就买个一两、二两,但近几天来购买八角的市民的确是多了。”昨天下午,钟公庙菜场卖干杂货的摊主告诉记者。三江超市华严街店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近四五天来,询问八角茴香的顾客不少,除了用八角茴香煮猪肉用以预防甲型H1N1流感,也有不少市民是因为在立夏煮茶叶蛋时作为香料之用而特别买的。记者在乐购、家乐福等超市了解到,八角茴香的销量确实有所上升,较以往增加20%左右。

  尽管,用八角茴香煮猪肉可以预防甲型H1N1流感这一说法存在争议,但在一些市民看来,八角茴香是最普通的香料,就算作为配料在做红烧肉时放一些,味道也不错。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零售的八角茴香价格基本为每公斤20元到24元,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上涨。(记者 徐文燕)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