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人林萍无偿捐献肝脏义救八龄女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5-08 13:47:59

  -“捐肝的女士和移植肝脏的小女孩都度过了危险期,两台手术都成功了!”昨天上午,从上海瑞金医院传来的消息,让记挂林萍的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43岁的林萍捐出了自己的半个肝脏,而接受肝脏的8岁小女孩徐洁终于有了生的希望。

  -林萍是太平洋寿险宁波镇海支公司的员工,镇海骆驼团桥村人。她的丈夫经营着一家小企业,而他们唯一的女儿也已经上了高中,家庭生活过得平静却幸福。那么,林萍为什么要做出捐肝救人的义举?她在上手术台前一个晚上,发给丈夫的短信中这样朴实地写道:“我只是觉得孩子很可怜,应该救她!”

  “两台手术都成功了!”昨天上午,上海瑞金医院传来的消息,让所有关心林萍的人悬着的心都放下来了,但随之而来的是感动和震惊。43岁的林萍,为了救同村的8岁小女孩徐洁,真的将自己的半个肝脏捐了出去。

  林萍捐肝和小徐洁移植肝两台手术是本月5日在上海瑞金医院同日进行的,历时7个小时。今年4月初,与林萍同村的8岁小女孩徐洁被查出患上了一种叫肝痘核变性的病,已经到了晚期,医生说只有肝脏移植才能救女孩的命,但孩子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到医院检查后,无人能与她的血型相匹配。徐洁家是林萍夫家的远房亲戚,平时走动并不多。不过林萍听说了此事后,还是主动要求试一试血型配对。这一试,居然发现林萍和徐洁的各项指标都配对成功。

  5月3日,林萍住进了上海瑞金医院作手术准备,开始向徐洁传递常人难以想象的爱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