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建设“平安宁波” 推进“保增促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5-15 07:02:2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恳谈会现场
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宁波网5月14日讯(记者陈章升)5月14日上午,宁波市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就全面推进、深化提升“平安宁波”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进行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流恳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等部门领导,部分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等出席恳谈会。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平安办主任蒋朝栋通报了五年来“平安宁波”建设情况。

  据悉,自2004年5月我市全面开展“平安宁波”建设以来,经过五年多的艰苦努力,平安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群体性事件总量、信访规模总量、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安全生产三项指标等四项指标全面下降,人民安全感满意率逐年上升。“平安宁波”建设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而且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宁波市先后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再就业先进城市”、“全国十大宜居城市”、“中国最具有幸福感十大城市”、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等。特别是2006年以来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市”,今年在全市平安建设会上荣获“平安鼎”,11个县(市)区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实现“平安县(市区)”满堂红,并被中央综治委表彰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

  回顾五年的“平安宁波”建设历程,市委副书记郭正伟指出,深化“平安宁波”建设,必须把服务“保增促调”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保障宁波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围绕开展“重大项目会战攻坚”和“创建服务型机关,促进企业发展”两大专项行动,采取更加具体的措施,依法加大对扩大内需、保障民生、转变发展方式和机构调整的支持力度,特别要依法支持基础设施、社会民生、节能环保等方面的重点工程建设,妥善处理涉企法律问题,着力维护经济秩序。此外,深化“平安宁波”建设,还必须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根本要求,必须把完善维稳机制作为关键环节,必须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工作重点。

  恳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平安宁波”建设,提出加强“平安宁波”建设宣传力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建设性意见。

【编辑:陈章升】